Image
Top
Navigation
2019-07-04

如何培養好人緣? 做好3件事讓你變成人氣王!

推薦媒體 :台灣好新聞

如何拓展好人脈是出社會和與人交往的一大哲學

「擴展人脈」是社交能力很重要的一部分,擁有好的關係網,必然會讓你如魚得水,但凡事起頭難,很多時候,我們會希望把自己好的一面介紹給對方,但是往往一說出口,兩人之間反而造成了不好的副作用。要自然的去認識陌生人,並展開一段好的關係,其實也可以很輕鬆自在,以下提供你三個建議,讓你擁有好人緣!

建議一:好的第一印象,讓你在愛情、生活無往不利!

「好的第一印象」並不是指長相,而是你呈現的外貌應該是要讓人感覺「乾淨、舒服」,心理學家亞伯特.馬布蘭(Albert Mehrabian)提出「55、38、7形象定律」,其中提到,人類在判定第一印象時,外貿佔 55%、語氣佔 38%、言語佔 7%,可見在人際關係的第一步就是要先打理好自己的儀容。

建議二:成為一個「會聊天」的人

雖然很多人勇於跨出第一步,但實際與陌生人聊天後,卻常陷入「尬聊」的窘境,最後只好草率地結束話題。其實,要找到「共同話題」並不困難,最簡單的方法就是「觀察」找出你們當下的共同點,以上班族舉例,你可以問:你今天為什麼會來參加活動?公司附近的餐廳你去過嗎?自然的問些生活小事,盡量避免政治、宗教議題。

建議三:不要只顧著說自己

一場好的談話,建立在你來我往的交流,而不是你說我聽的宣導。每段對話中,一定要留給對方講話的時間,如果想要與對方關係更進一步,也可以透過非語言的溝通,稍微耍些小心機,用動作與氣氛營造來表示你的心意。

「如果是感到自在的互動,彼此就有後續的可能!」自然的談吐、大方的舉止,相信你會在人際關係這條路上會越走越順遂!當然,如果你現在正在面對這些問題,約會不知道怎麼辦,不知道去哪,不知道怎麼外在打扮等等,可以考慮參加「戀愛講座」由專家手把手的帶你成為人氣王。